热爱草莓的啾啾

orz佛系少女,更新乌龟速度
脑洞超大,日常挖坑,拒绝肖战and他的脑残粉
可能大概半退圈状态吧qwq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

亵神(八十二)

第八十二章

叶修把自己的手抽出来,蹲下平视着苏沐橙的眼睛,目光澄清温和:“不哭了。”冰凉的指腹擦过泪珠眼神微微无奈。


苏沐橙张张嘴还没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心门又被叶修的动作给击垮了。她的眼泪不争气地拼命往下流秀气的鼻子一吸一吸地委屈得不成样子。


“我都没你这么难受。”叶修讲不清楚看着苏沐橙哭得感觉,他把自己的手指移开主动拉住她的手让苏沐橙清楚得感觉到他缓缓上升的体温,“你要相信我,我不会让我自己有事的。”


他的眼睛带着无与伦比的力量,这股力量给了苏沐橙重新面对现实的勇气,也给了叶修一个努力活下去的希望。


叶修的话机一转,手臂稍稍用力把苏沐橙拉起来,闪闪发光的泪水折射出阳光的颜色:“不过,我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情。好吗?”叶修的目光略带乞求,苏沐橙拼命地点头嘴角抿得紧紧的哭过的眼睛比兔子还红。


“小秦还在等你,你赶紧回去找他吧。”叶修又变回了那个爱护妹妹的叶修,他的目光温柔而平静,手掌心上升的温度给了苏沐橙最大的心理安慰。


苏沐橙摇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她紧紧地抓住叶修的手指生怕这个人在她眨眼间就变成青烟溜走:“叶修,你让我陪着你吧。直到你病好的那一天好吗?”


哪怕那天有可能永远都不会到来,她也想陪着自己最爱的人。


叶修理所当然地拒绝了苏沐橙这个不明智的行为,他拍拍苏沐橙的手背亲昵:“不需要好吗?你找到一个良人,幸幸福福地过完这一生才是我最想看见的知道吗?”他不放心的东西有很多,而苏沐橙无疑是他最不放心的人。


从小到大照顾着的妹妹,突然有一天要离开他了。好在,苏沐橙似乎已经找到可以代替他位置的人了。这也让叶修在无形中放心了点。


“我不想……”苏沐橙瞪着笑得温柔的叶修,眼角又有溢出泪水的趋势,“所以你拒绝了他们所有人对吗?”


叶修抿着嘴,不想谈这些事情可还是开口了,他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声音低沉而深情:“我不能那么自私。”他不能自私地让无辜的人去承受伤害,“沐橙,我是认真的。我和他们不可能在一起的。”不管有没有这个病他们都很难成为一对。


“为什么?”苏沐橙执着的眼睛发亮,她的手紧紧的拽住叶修的手臂生怕夜修一溜烟地离开,“为什么不让他们知道?”


“你知道吗,他们最近都很难受和失落。”


“长痛不如短痛。”他既然注定了要离开,那就没必要带给他们不必要的伤痛。


“我……”苏沐橙刚想反驳叶修的话,目光突然就对上叶修那波涛翻涌的眼眸,已经到嘴里的话瞬间消散了。


叶修受伤的眼睛给她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像是那年哥哥走的时候的仿徨无措,还参杂着她不懂的深意。嘴巴紧紧闭上,眼睛逃避叶修那温柔、不带丝毫攻击力的目光或许她真的错了……还错的很离谱。


“好啦,回去找小秦吧。他很关心你。”叶修站起来逆着阳光嘴角勉勉强强地勾起,苏沐橙的手搭在那冰冷得像是寒冬腊月的手上麻木而绝望。


苏沐橙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叶修站在原地强撑的脸色在背影彻底消失的时候变得惨白,将死之人。身体摇摇欲坠,头晕得他想吐,叶修努力地睁大眼睛手指朝着太阳的方向虚虚一握,还没等太阳晒到骨子里便碰的一声栽倒了地上。


黑暗中的呼唤像是恶魔的低喃,死神的召唤。叶修皱着眉,长而翘的眼睫毛结出了一层薄薄的冰霜,体内水分的减少让叶修的嘴唇苍白裂开身体冰凉无力。


光明陡然挣脱束缚,把那无边无际的黑暗逼的无处匿藏只得自我陨灭。叶修的耳边传来模模糊糊的声音刺激着他的神经末梢,有点吵。


叶修努力地睁大眼睛,疼痛两个字占据了他的大脑。一双很温暖的手轻轻地盖住了他的双眼,冰霜在体温的感化下化成水,苍白的脸上多了几道水迹。


“没事了。”那人的声音很好听,像是寒冬的腊梅,他似乎从对方的身体上闻到了冷清的松香。


叶修的眼睛被阳光照耀,小心翼翼睁开,只见坐在他身旁的张新杰被太阳照射得发光可以看见绒毛的脸。


张新杰终于松了口气,他的手小心翼翼的贴住叶修的额头,不皱眉也不说丧气的话只是努力地让自己的体温传达到叶修的身体里。


叶修感觉他浑身冷得打颤,他的喉咙干的发疼:“没……用的。”他努力地调控着自己的心,经过几番努力脸颊上终于有了些许的温度。他低下头不愿意对上张新杰的眼神,手往后缩了那么千分之一,可这对他来讲已经是极度耗费力气的行动:“对不起。”


这话不知到底在说什么对不起,张新杰装作没听懂继续抓住叶修的手指,十指相扣。冰冷的温度让他的手掌发颤而后麻木:“没事的。”像是在安慰着自己,又像是在安慰着叶修。黑色、深沉的眼眸隐藏好自己的伤痛,留下的只有狂风暴雨后的残骸。


“新杰?”叶修的手轻柔的抓住张新杰的手指,温暖得不可思议。有那么一瞬间叶修都要感觉自己回归正常了,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短暂的温暖带来的是一股比一股更寒凉的冷气,叶修死命地压抑着自己那越破越大的心,他这一刻多想世界上真的有拔出情根的魔法,那他就不用这么艰难了。


张新杰回过神,松开被他抓的泛青的手指:“叶修,你想吃什么?”专门不提关于身体的事情,似乎只要他不提叶修不说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躲避得如此明显叶修怎么可能发现不了,他的眼睛幽深而平静,像是早就知道注定的命运的人对待这个不友好甚至是残酷的世界的淡然与毫不在意:“新杰……”他没有往下面说,语气悠长、无奈,像极了大人看见又乖又可爱的小孩子哭的时候的于心不忍。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爱草莓的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