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草莓的啾啾

orz佛系少女,更新乌龟速度
脑洞超大,日常挖坑,拒绝肖战and他的脑残粉
可能大概半退圈状态吧qwq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

亵神(四十七)

第四十七章

“这么人齐?”苏沐橙仿佛不知道会有这么多人来一样眼睛里写满了惊讶。

楚云秀撑着头微微抬起眼帘有气无力地回答:“确实挺齐的。不过,你们队长呢?”她看着几个不知名的小孩子问道。

林奇摇摇头尊敬地看着这位前辈:“楚队,我们也不清楚。”林奇身上迸发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就像是他们的队伍一样毫不畏惧任何挑战与困难。

“好吧。”楚云秀也懒得难为小孩子她把目光转到苏沐橙的身上再次开口提到在场不少人都想知道的人,“邱非不见了,叶修呢?”

苏沐橙听见叶修的名字的时候终于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不知道他。”她这个答案让人挑不出一点错处。喻文州原本低着的头听见叶修的名字后微微抬头才发现是他自作多情。

宽敞的会议室里气氛严肃,可是站在外面的邱非和叶修他们就完全感觉不到里面的气氛。

“还不去?”叶修懒洋洋地靠在颜时身上可话语却是和邱非说的,“差不多要迟到了。”他的眼神温柔就像是母亲看着自己茁壮成长的孩子一样的慈爱。

邱非扁扁嘴还想说什么却被颜时打断:“叶修和你们不同路。”颜时的声音让邱非有些发愣。很像……很像喻文州?

邱非这时才认认真真地看着一直守护在叶修身边的颜时,他感觉他的心头梗着一根刺——永远都无法拔出来的刺。

一向观察细微的叶修这时却像是没看见邱非的魂不守舍:“赶紧进去吧,我两也要走了。”亲昵的称呼似乎再向所有人宣告着一个赤裸裸的、不可否认的事实。

“……好……”邱非的声音低沉,原本看见叶修的好心情都被这一盆冷水泼灭他用目光轻柔地描摹着叶修的每一处,“前辈,你们是一对吗?”他想要抓住那仅存的希望。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叶修就像是那草原上零零散散的火光明明本体不强大可却能燃起整个草原。

叶修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笑着揉揉邱非的头:“不是。”干脆利落,没有一点的犹豫不决。邱非原本已经黯淡无光的眼睛在这一瞬间绽放出让叶修都感到为之心动的光芒。

“那前辈我先走了!”得知答案的邱非元气满满地朝着会客厅走去,刚走没几步就突然回头对着准备离开的两人开口问道,“前辈,你今晚有时间吗?”他想约自己的心上人吃顿饭。

叶修听见这个接近明示的暗示微微收敛笑容温柔如水的眸子缓慢被冰封起来:“邱非,你是我徒弟。”他的语气说明了邱非不该打这些小心思,“如果是作为徒弟请师傅吃饭我可以,但是如果是因为其他的。邱非,我不会答应。”叶修的话语堪称严厉,可是被拒绝的邱非却没有灰心丧气反而笑得像是阳光少年。

“前辈,我说过的。下次见面我将会以男人的身份与你见面。我已经长大了。”

邱非的脸上是和十八岁的叶修一样的肆意妄为,可是相同也不同。邱非终究没有叶修那种从骨子里透出的薄情与淡漠,而重返十八岁的叶修看着这样的邱非似乎有些怀念可还是摇摇头压抑住内心的想法。

“邱非,你比我小。”叶修的话没有任何威慑力,可是他的两条眉毛却紧紧地凑在一起困惑不已,“你要说是老韩他们我能理解。可是邱非,你确定你不是把仰慕之情当成了爱情吗?”叶修微微往墙上靠,整个人都写着薄情二字。

与叶修的七拐八拐不同颜时一向说话留余地的人居然认认真真地看了邱非几眼才开口:“你和叶修不适合。”在颜时心里世界上就没有配得上叶修的人,勉勉强强的人倒是有几个。但是邱非绝对不在这几个的范围内。

“叶修不会同意,他家也不会同意。”颜时说得很生硬可是他的眼睛却止不住地望着懒洋洋地靠在墙上一副累到极致的叶修,“所以,小朋友放弃吧。”他能理解叶修的感觉,也明白叶修不可能答应年轻一辈。

祸害了张新杰那一辈叶修心里就够不安的了,下一代他是无论如何怎么说都要对方打消心思的。

邱非却像是没听见颜时难得发善心的劝告一样黑色的、清澈的、带着浓重感情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依靠在墙上不愿意再说话的叶修:“前辈,师傅和徒弟本身就该是一对。”他这话说得很轻,可是耳力很好的两人听得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反驳。

这话哪里都是糟点,叶修难为地看了邱非一眼再把目光转向天花板开口:“我不止你一个徒弟。”对,他不止邱非一个徒弟。所以这话不能成立。

“唐柔和杜明在一起了,那单着的徒弟也只有我了不是吗?”邱非急急忙忙地开口想要阻断什么事情的发生可是听见这句话的叶修眼神更加的复杂以及难以言说。

叶修张张口在考虑该怎么把自己还有别的徒弟的事情用不刺激温和的方法告诉邱非,他皱着眉头两半大脑在飞速的传递着每一个神经元。叶修微微站直了身体,骨节分明带着凉意的手指在裤缝处摩挲似乎有些着急地想要找到什么东西来安抚他急躁的内心与不安的身体。

颜时听见这话微愣随即用看好戏的眼神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的叶修,看着叶修急得头都要秃的时候他才决定做个好人替叶修解释。

“叶修,他……”颜时张口就被叶修那看着神仙的目光给惊呆了,他回过一个你真没用的眼神给叶修打算继续解释下去,可惜现实非常的残酷。

“师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原本只是微微离开墙壁的身体马上站直。叶修眼神难看地看着朝他们三人飞奔而来的不明物体眉头皱成一团,最后在那人要撞入他的怀里的时候干脆利落地伸手一推就把人丢开了。

被推开的人也毫不介意地看着叶修,他的眼睛里是满满的亮晶晶的笑意,他伸出手微微贴近叶修后给了叶修一个结实的拥抱才放开:“师父~”他的眼睛是那种特别好看的眼型,可是当他朝着叶修抛媚眼的时候叶修还是忍不住的微微挪开。

邱非终于明白为什么刚刚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他看着那个黏叶修黏得就像是一只狗一样的人脸色终于变黑了:“你好,你是?”邱非忍着心中的怒火询问面前的这个不知所谓的人。

草糖放开叶修后就笑着面对两人,当看见邱非的时候眼里还是有些迷茫可该回答的还是回答:“我叫草糖,是叶神的徒弟。”他笑得和黄少天有异曲同工之处,叶修也懒得看草糖装疯卖傻一巴掌拍上去毫不留情。

“你对面这个我大徒弟,邱非。”叶修介绍得平平淡淡,可是草糖的眼睛却在这一瞬间闪闪发光。草糖兴奋地连招呼都不和颜时打直接跑到邱非面前乘着邱非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拉着邱非的小手腕拼命往前冲。

直到看不见叶修的影子了,草糖才拉着邱非停下来。他的眼睛里是亮晶晶的星星,他的脸色微红似乎不太适应这种高强度的运动等他喘过气来邱非也醒悟过来了。

“你把我带到这里做什么?”邱非发现这里是一块空旷的地方,应该是偷懒的好场所。但是这并不是把他从叶修身边带离的理由。

草糖吐吐舌头开始最拿手的装疯卖傻:“没有没有,就是你拜叶修为师的时间应该比我早对吧对吧?!”他的语速很快完全不给邱非插话的机会,“所以叶神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

“他当年为什么要和喻文州分手??”

“是不是你们荣耀圈的大部分人都喜欢他啊?!”

“可是你们这样不会尴尬吗??对了,我和你讲哦师父他超级厉害的,他在我们的小圈子也是神哦……”

……

邱非被草糖烦到心生绝望,而叶修和颜时却迷茫地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

“哈?”叶修张大嘴巴发出一个无用的音节,原本皱的紧紧的眉毛松开了可是手指还是在紧张的随意划过裤缝。

颜时收回目光拉过叶修焦躁不安的手指低着头微微一笑:“走吧,你两个徒弟估计有话谈。”他说着没顾叶修的意见就把人往休息室的方向拉,叶修心神不安地看看两人消失的方向。

想想邱非的性格,原本还放心不下来的叶修也算是安心一点。草糖再怎么活泼估计也带不起邱非这孩子?

可惜叶修不知道的是,草糖还真的带起来了!前提是他俩再聊他的隐私事情。对此要是叶修知道了估计两个小混蛋一人一顿揍都不解恨啊。

评论(7)
热度(72)

© 热爱草莓的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