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草莓的啾啾

orz佛系少女,更新乌龟速度
脑洞超大,日常挖坑,拒绝肖战and他的脑残粉
可能大概半退圈状态吧qwq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

亵神(大结局)

大结局

韩文清他们在下场的那一刻就收到了来自太平洋另一端的信息——叶修……没了。就在他们胜利的那一刻,他再也看不见他们有多为他而骄傲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他想要靠着一身蛮力撞开守在门口的楚云秀和苏沐橙,他的眼眶通红,眼泪争先恐后地从眼球的边边落下:“让开!我不相信!你们绝对是在骗我们!滚开啊!”他的手挥舞着要推开两人,王杰希低下头看着手机上传来的文件呼吸一顿眼睛狠狠的闭上,再一次睁眼全然是凶狠戾气。


王杰希抓住黄少天的手,控制着力度用力一甩把人丢到沙发上居高凌下地盯住泣不成声的黄少天:“他们没骗你。叶修……”他张张嘴,最后还是说不出来叶修已经死亡的事实。


“你们是不是该告诉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喻文州冷冰冰地盯住这几人,像是蛇的信子冰冷地舔过他们的血管与皮肤。


苏沐橙和楚云秀堵在门口,张新杰和王杰希守在她两的身边,严阵以待:“叶修,身体出了点事。”这句话不知道是四人中哪一个开的头,其余的人抿着嘴眼神严肃而冰冷。


“什么问题?”第一个站出来询问的是平常安静的肖时钦,他皱着眉往前走了三四步目光透过眼镜射向站在门口的四人。


张新杰僵硬地抬头和苏沐橙对视一眼,那个眼神仿佛穿越了千万年,深沉而绝望。“叶修不希望你们知道。”苏沐橙开口,眼睛紧紧地盯住这群人,好看的瞳孔弥漫着片片水雾。


“所以呢?”孙翔桀骜不驯地盯住站在门口的苏沐橙和楚云秀眼神像是一只发怒的狼狗盯着杀父仇人,“你们现在还想瞒什么!”叶修这段时间的表现像是走马灯,一溜而过,孙翔的脸色越发难看。


楚云秀挡在苏沐橙的面前,强硬地看着这一群人:“我们告诉你们这个消息不是为了让你们自乱阵脚!”她的声音沙哑像是哭过,“叶修也绝对不希望你们会因为他的离开而不顾正事。”


“那么,为什么叶修会离开?”质问的是韩文清,他眉间皱成川字,脸色发黑,深沉的眼眸里狂风暴雨,只剩下一帆的小船在这汹涌巨浪中摇摇欲坠、接近天国。


张新杰抬眼看着犹如一堵墙给其他人信心的韩文清嘴角抿成一条直线,眼睛看向不知为何如此确定可现在只是垂眸看着手机脸色愈发难看的王杰希。


感觉到张新杰的目光王杰希终于舍得把视线分给这群人,他咬牙切齿:“叶修早就计划好了!”这话说的无头无脑的,苏沐橙的脸色发白。


“他计划好了一切,就把自己剔除在外!”他早就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他骗了自己!王杰希被气的头发都炸起来,就像是一只收到哄骗后炸毛的大猫,绿油油的眼睛死命地盯着从一开始到现在都尤为冷静的楚云秀,“你也知道,对吗?”他气的连牙齿都差点咬碎,手指想要揪住楚云秀的衣领狠狠质问可秦牧云不知道什么时候挡在了两位女生的前面。


“前辈,你冷静点。”


“你要我怎么冷静?!”他最爱的人死了,你要他怎么冷静!王杰希眼睛通红,手指无力下滑到门板上,悲痛得不能自己。


楚云秀从秦牧云的身后走出来,眼神称不上冰冷只是冷静理智:“叶修的身体撑不了多久,这是必然的。他自己选择这条路,我们没有任何办法阻止。”


“你们现在这副样子是想做什么?是想让叶修的一切努力都功亏一篑吗?你们知不知道叶修在集训的那段时间身体有多难受!他浑身都是冰地,就连血都是冰的,你们自己想想如果这样那是不是死了算了?”


“我说叶修残忍,因为他可以在明知你们心意的情况下毅然地踏上不归路。可是也正是因为他爱你们,他才会这样的。不要让他失望……好吗?”


“你们是叶修的骄傲,是他引以为傲的自豪。他从始至终都爱着你们哪怕是被伤害过,也从未后悔。”楚云秀说到后面意味不明地看着脸色苍白的喻文州,好看的眼睛冷若冰封,“叶修希望你可以和白琳琳好好过下去。”其实这不是叶修希望,而是她实在看不惯喻文州。


喻文州的身体一晃,脸色愈发苍白,他浑身都在小幅度地颤抖着眼睛眨眨感觉到了湿润的空气:“好……”他的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一刻钟前的意气风发和现在的失魂落魄都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苏沐橙往前走一步,离开门,眼眶红得像是兔子,再也忍不住地蹲下小声呜咽。满室安静,只能听见苏沐橙的哭声,张新杰脸上公式化地笑容被隐去他的手指狠狠地握成拳头一拳就要打上木门,还没来得及和木门亲密接触就被韩文清抓住了他的手指。


韩文清的力气很大,大的张新杰都要怀疑他的手是不是要断掉。想到他隐瞒韩文清的事情,嘴角扯出绝望的笑容,毁了就毁了吧。


“新杰,先冷静下来。”韩文清承认自己非常生气,不仅仅是气张新杰早就知道还不和他讲,更气的是叶修的自作主张!他气的连牙齿都要被自己咬碎,可是没有任何办法,最起码他现在不可以辜负了叶修最后的心愿。


那可是叶修啊,和他斗争十年的叶修……就在那一刻消失于世界、飘散于天地;他心疼吗?疼,疼得连每一次呼吸都是疼的,可是想到自己单单是这样都这么疼了,那……叶修该是有多疼啊。


叶修多怕疼的一个人,就这样与疼痛为伍,生活了三个月,这对他来讲……是多大的折磨?他们根本就不敢想象叶修到底经历了什么,他们只知道,他们最挚爱的人就在那一刻离开了自己,永远的离开了。


叶修躺在虚无的空间里,抿着嘴眼睛眨眨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上面辽阔地星空天地:“结束了,对吗?”像是在回应他,轻柔地风缓慢地吹过他的身体。


“叶修。”突然闪现的荣耀女神很激动,她兴奋地带起一片极光,“我找到救你的办法了!”她往叶修的身边走了三四步,闪闪发光。


“嗯?”叶修也是微微愣住,没想到这样的峰回路转。他温和的眉眼露出差异和兴奋,一个人能活着总不会想死。


稍稍冷静下来的叶修深知世界上没有这么大的馅饼他认认真真地望着荣耀女神:“条件是什么?”他的语气很严肃,女神微愣过了片刻皱着眉。


“叶修……”她支支吾吾地不愿意说更加肯定了叶修心中的猜测。


“他们吗?”


“……让你活下去可以,他们……可能要受一点苦。但是绝对不会死!”她急急忙忙地朝着叶修保证,可叶修却是冷静无比地看着她,一动不动像是破碎地星空,闪烁得刺眼再缓缓黯淡无光。


“嗯?”


“可能会……疾病缠身。”女神终于忍不住在叶修的注视下说出实话,叶修自嘲的扬起一抹微笑,眼神就像在看小孩子一样无奈而纵容。“算了吧。”这话一出荣耀女神便是瞪大了眼眸不能理解叶修的想法。


“可是……只要他们受一点苦,你就可以活下去了啊。”委屈巴巴,女神是真的很后悔不经叶修同意就擅自改变,甚至还让叶修死了。她一直很努力地找方法,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叶修却不愿意,他这能不委屈吗?


叶修笑着摇摇头无奈:“不是这样算的。”他的骄傲们怎么可以疾病缠身、陷入与病魔无限制地争斗之中呢?他们可都是天之骄子,是他最为致命的存在。


“这事就不要再提了,就这样吧。”他一个人换来他们一群人,这笔交易很值。


“叶修,你认真的吗?”女神的声音提高了不止一倍,叶修毫不畏惧地对上她的视线,在她紧张地目光里轻轻点头随即露出温暖万物地笑容。


这是他的选择,没有人可以改变。女神深知这一点,就算她在不愿意也没有办法改变了。


风突然刮起,吹过干枯地树叶带起一阵阵地生机。诺大地别墅里聚集了一大群人,韩文清、张新杰、颜时、叶秋……认识的不认识的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这里。早就被嘱咐的律师带着金丝眼镜,一副精明的模样。


他低垂眼帘,毫无感情地念着遗嘱上的每一条,每一字都被他念的清清楚楚,听众随着他的声音脸色更是愈发苍白。叶福将老泪纵横,他看着乖乖的躺在冰棺里的叶修,浑浊的泪水沾满了他的眼球,一向清明的眼神更是变得界限模糊。


“你们对遗嘱有任何意见吗?”颜时代替了律师问出这句话,一语激起千层浪。叶修把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一切都分的明明白白。王杰希冷着脸拒绝了叶修的安排,周泽楷更是满脸通红地不愿意要叶修替他谋来的地位。


不该是这样,所有人的心里似乎都有这这样的一句话。


颜时却像是早就料想到一样,神色冰冷地从公文包里掏出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第二次的纸张:“这是叶修的第二份遗嘱。如果你们不愿意,那么就会按照第二份强制执行。”


“再问一遍,你们真的确定不要第一份?”


“不要/不”异口同声。


“第一:我希望我的遗体可以火化,撒到大海里。”颜时的声音沙哑阴冷,眼神更是要把这张纸射穿,“我手上的股份归叶秋所有,b市名下的不动产分为13份,国家队的队员每人各一份。”


“沐橙与小秦结婚后,在h市的两栋房子当作贺礼。”


“其余的资产,成立基金会。供于电竞行业。”


“我手下的dhr公司归颜时所有。”


叶修的遗嘱一条一条读下去,他为所有人安排好了退路,唯独……唯独没有安排自己的。叶秋的眼眶湿润恨不得现在去暴打一顿似乎在睡觉可是再也醒不来的叶修。怎么可以这么过分……混账哥哥!


颜时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冷漠地盯着眼前的众人:“第二份遗嘱无论你们愿不愿意,都会强制执行。”所以他们没有拒绝的机会。


海天相接,叶秋抱着骨灰坛站在游轮的甲板上。他低下眼眸看着罐子上笑得明媚灿烂的叶修,嘴角情不自禁地扯出一抹僵硬地笑容,手指像是抚摸情人一样抚摸着这张照片。闭上眼睛,掩盖掉眼里波澜壮阔的情绪,打开盖子,骨节分明的手指颤抖着捧起一把灰像是突破了心里底线。在这一刻叶秋不想放手,他的手掌心紧紧地握住这一把灰,不想让它溜走分毫。


一阵海风吹过,骨灰从手指的缝隙间溜走,叶秋绝望地看着碧蓝海面上那一条条的痕迹。忍了一个星期的他终于忍不住低声呜咽,眼眶泛红,眼泪打湿骨灰凝结成团。


“我来吧……”颜时想要接过坛子,可叶秋死死的抱着一边哭一边洒,悲呛地哭着,眼神死死地盯住笑得仿佛春日明媚地叶修。


一切都结束了……他陪叶修走完了这世界上最后的一程……结束了……


他的神……他的爱人……他的哥哥……终于……终于结束了那疼痛不堪、生不如死地生命。


--------end------

啰里吧嗉的后记吧

我终于把这篇文写完了!!!!兴奋到哭泣呜呜呜。其实最后两章是我写的最困难地两张,毕竟我真的舍不得修修被我自己亲手写死,真的很难受,但是又不得不这样。

这篇大概是我all叶里面第一次写到结完的文,陪着我走来的小可爱和大可爱们真的非常感谢!!!写的过程中有建议有鼓励,真的你们都是超级棒的说!!!!

文章其实有很多情节都被我自己删掉了,为啥呢……大概是我写不出来我想象中的那种震撼感,挺无能为力的但是以后会加油的啦。写完了,大概也会休息个几个星期才准备写下一篇吧,不过下一篇应该没有这个崽崽更的那么勤奋(网站那边签约了基本上要把重心转过去的orz)至于啥时候开第二篇啥题材,我也不知道,有点想写短片。这种中长篇太累了,而且我不爱写大纲基本上都是肆意狂奔的。

第一次结完文,可能文笔稚嫩也有非常多的不足,非常感谢各位这几个月的陪伴和对我的支持(๑ ∀ ๑)至于亵神有几篇番外但我还没动手,大概就3-4篇毕竟我也累。

纠结过修修最后的结局,但是我最后还是选定了最先的这个。生而为神,死而为人。一个人想要得到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哪怕是无心之过,也会缠生应果循环。大概这也是修修逃不过的,就像最后女神问修修愿不愿意用韩文清他们来换他的命一样,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以命换命。

现在脑子很乱,反正就是谢谢大家啦!鞠躬!!!(๑ ∀ ๑)


评论(30)
热度(2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爱草莓的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