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草莓的啾啾

orz佛系少女,更新乌龟速度
脑洞超大,日常挖坑,拒绝肖战and他的脑残粉
可能大概半退圈状态吧qwq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

亵神(四十)

第四十章

叶修混混沌沌地躺在床上,明明身体已经疲惫到了极限可是他还是不愿意就这样接受事实。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叶修想着忍不住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这一刻他似乎在嘲笑着之前天真的自己。


以为父母答应就可以万事如意了,真的是天真到可笑啊。叶修笑着笑着,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水雾;对啊他到底是有多天真啊。


精挑细选的铃声惊醒了叶修,叶修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来电者眼睛里划过一抹厌恶可还是划到了接听一旁:“林大小姐?您还有事吗?”他刻薄讥讽的语气简直就要把林沁气到升天。


林沁紧紧的握住电话不断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叶修,你不要用这种语气。”


“我是来告诉你,之前陈总要你接的泠锦就是你在我们这圈中最讨厌的温少。”


林沁不说叶修都要忘记了这回事,当时黄少天还缠着他打游戏来着。就是因为这事他连打游戏的心情都没有了。现在想起来内心对少天还是有些愧疚。


“哦,所以呢?”被剥夺爱好的叶修不再带着那一个面具,他此刻才像是真正的性格——字字针对,尖酸刻薄。


林沁听着叶修的语气也明白可她也委屈:“叶修!我是为了你好!”林沁自认为她从始至终都是为了叶修好,她不想看见叶修变成整个圈子的笑柄!这也是为了保存他们的尊严不是吗?


叶修听着这话怒极反笑:“呵……所以说林大小姐,你暂时不要打扰我了。”他不等对面的人回答就直接把电话挂掉整个人摔回软床上。


“叶修。”张新杰清冷得可以安抚人心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叶修皱着眉头脸色算不上差可是他还是不希望看见他们。


“有事?”干脆利落的问话让门外的三人找不到一点儿打感情牌的机会,“你们赶紧去休息。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的。”最多也就听从他们的安排而已,根本……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


张新杰皱着眉手指不间断地敲着门,不大声却也没到别人忽视的地步:“叶修。”这一刻的张新杰就像是在战场上的他,强硬、不容置疑。


敲门的声音贯穿着叶修的耳膜,他抱起枕头将脑袋掩盖在下面似乎想要说服自己这样就看不见了,这样他就可以没有心了。


烦不胜烦的声音就像是虫子一样钻入叶修的脑子里使他不管怎样都不得安宁。


门嘭得一下打开,叶修面色阴沉地看着站在外面的三个人:“有事?”


韩文清皱着眉,直接拉住叶修的手腕把他往客厅里扯:“叶修。”他刚说完这句话,叶修身后的门就被张佳乐嘭的一声关上顺带堵在房门前一副坚决不给过的样子。


叶修抬起眼睛瞥他们一眼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啧了一声:“你们认为你们可以做什么?”他的手指理所应当的拿起桌子上韩文清还没抽的烟,“我都没有办法,你们能怎么办?”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夹着一根烟却没有放到嘴里的欲望。


张新杰看着叶修一向严谨的性格也放松了一点儿:“能不能和我们讲讲如果你没有按照你爷爷给的路走你会怎样吗?”张新杰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叶修听见那一句话后就丧失了所有的信心。


“怎样?”叶修似乎想起了好笑的事情把香烟放在桌子上转几圈才再次开口,“我会是整个家族的污点。”


“好一点的,也就把我从上电竞这行的路给封了。”


“再过一点就是把整个圈子都给封了。”


“至于他们认为我实在无药可救的话,我大概下辈子才能打游戏了。”


“毕竟我是污点,我也软肋。我在这个圈子如果有有心人的话那死的不仅仅是我而是叶家甚至是……所有依附叶家的家族。”


“到时候就算我家人不对我动手,附属我家的那些小家族也会为了地位而动手。毕竟他们没有必要因为我承担那么多风险。”


叶修的话说得理智到了一种地步,他目光冷淡的看着桌子上的那只烟:“所以我没得选。”语调冷淡得就像不是再说他的经历一样,没心吗?挺好的啊。


“叶修。”张佳乐的眼睛微垂,看不出他内心的波涛汹涌,“没有办法吗?”语气不急不缓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堪比世界末日的事实。


叶修听见这话微愣,他把目光转到张佳乐的脸上哪怕知道这一刻的他不应该这样说他也不想给了他们希望可到最后只有失望:“基本上没有。”基本上?一个模糊不定的界限词。


“如果特殊情况呢?”张新杰很巧妙的抓住叶修说话的漏洞发问,“如果有特殊情况那就可以逃脱这个限制?”他推推眼镜眼里一到精光一闪而过。


“我……”叶修揉揉太阳穴看着死咬着不放的张新杰开口解释,“有可能。但是这个特殊情况不太可能发生。”这个特殊情况的条件上必须要有和他们家族差不多却不可以让他家感觉到威胁的存在的一个人。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撑着,那叶修就算真的违背了家族的意思也捅不出什么大篓子。


“嗯?”张新杰有些惊讶,眼神盯着叶修想要叶修讲下去可叶修说完这两句就再次闭上嘴不说话了。


韩文清的脑子没有张新杰那么多弯弯道道,他的手指敲着茶几眼神沉着:“你当年是离家出走,为什么不再试一次?”他不太能理解,就算叶修的爷爷威胁叶修会找人看着;可是叶修的能力逃过看着他的人不是轻而易举吗?那为什么会选择听从爷爷的话?


“情况不一样。”


“当年我被当作继承人培养,除了比较近的基本上就没多少人知道我。那时候就算我逃跑了,他们也可以对外宣称我失踪了。别人又没有见过我,所以我对家族构不成威胁。”


“现在的话……我之前回家,叶家就为了我举办了一次晚会基本上就是所有人和这个圈子有点关系的都知道我了。如果这个时候的我离家出走,别说其他的,别的家族也会把我给弄走当做威胁叶家的筹码。”


“所以嘛,离家出走不现实。更何况还是在这种情况下,别的不说。要是我爷爷他真的想抓我,和依附他的人讲一声我大概躲到深山老林里面都会被他们抓回去。”


叶修翘着二郎腿整个人都依靠在沙发上一副没有骨头的样子:“反正我回去也不会怎样。”他的声音似乎带着些许的低沉可仔细听却没有一点儿不开心的情绪。


“所以你就放弃了?”张佳乐终于开口,他的手指紧紧的抓住衣摆努力地压抑住他内心翻滚的暴虐因子。


一瞬间的安静将整个房间变得冰冷,叶修抬起眼睛张开嘴想要回答可声音还没从喉咙中冒出大门就被人打开了。


“啥玩意?”顾祁看着似乎在对峙的四人一愣,“你们怎么在小叶叶的房间?”他毫不畏惧的直接趴到叶修的身上手指捏住叶修的脸颊不断揉捏。


“放开。”叶修不知道这位到底受啥刺激了,一巴掌直接拍开顾祁那庞大的身躯,“咋?”


顾祁听见叶修这毫不掩饰的嫌弃瞪大眼睛气哼哼地:“自己去看微博,居然还好意思问我咋了。”黑色的眼睛扫过一旁的三个人,眼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张新杰的脸上带上公式化的笑容:“请问你是?”语气礼貌,仪态到位可是顾祁就是看不顺眼。


“关你事?”顾祁嗤笑一声,站直身体挡住他们看向叶修的目光,“自己几斤几两要清楚,不要去奢想一些不属于你们的东西和人。”


顾祁的话就差直接说出他们不配,三人的脸上瞬间变了可因为叶修还在而压抑着内心的怒火。原来……现在生活中叶修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的吗?


高高在上,面对普通人毫不在意甚至还带着些许的轻蔑。


叶修瘫在沙发上眼睛紧紧地盯着手机没有看他们一眼:“顾祁。”明明没有多少威慑力的声音,顾祁听见这话就把目光转到别处不再于他们三人争锋相对。


“看完你想对此表达什么意见吗?”顾祁实话在熟人面前性格真的和黄少天差不多,他的眼睛亮晶晶得像是晕上一层星光。


叶修看着被刷起来的热搜,他的脑袋一片混乱稍稍冷静之后一巴掌拍到顾祁头上:“出去。这事不关你事。”这人要在这,等等他干的事情没到半个小时就绝对被宣称得整个圈子都知道。


“哼。”顾祁撇过头不爽的哼了几声,他看着叶修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还是乖乖地听叶修话走到房门口。顾祁的脚正要踏出去的时候突然回过头扫视三人一眼:“叶修,这事会怎样你比我更加清楚。”


“不要抱有妄想。”这句话似乎实在对韩文清他们说,又像是在对着看着手机脸上写满头疼的叶修所说。


叶修抬起眼睛他比韩文清他们明白的多也清楚的多:“赶紧走。”


房门不算大声的合上,让韩文清他们原本难看的神情微微缓过来。


张佳乐低着头无所事事的刷着手机,当看到头条时原本缓和的脸色急剧转下:“叶修!”他整个人几欲要扑倒叶修的身上用那双用来生存的手死死地掐着叶修的命脉。


叶修被吓到可身体还是本能反应地往边边挪挪:“张佳乐。顾祁他不是有意的。”他以为张佳乐是因为顾祁的态度而这么愤怒却不曾想到其他。


张佳乐扑空,转过头眼神恶狠狠地盯着叶修声音沙哑:“网上说你要订婚了?真的吗?”


一句话无疑是把一颗地雷引爆,叶修神情瞬变可最后还是恢复了平静。


评论(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爱草莓的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