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草莓的啾啾

orz佛系少女,更新乌龟速度
脑洞超大,日常挖坑,拒绝肖战and他的脑残粉
可能大概半退圈状态吧qwq更新真的超级超级慢

亵神(四十一)

第四十一章

三个人都紧紧地盯着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注视远方的叶修。


韩文清张张嘴想要问出他想要问的问题,却发现他根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叶修……要订婚了,要和一个他根本没有见过的人订婚了。


韩文清当年输给喻文州他心服口服,他求的也只是叶修开心幸福可是……可是现在的叶修很明显就并不喜欢对方甚至……甚至这只是商业联姻。


这么好的叶修,应当被世界所有人偏爱的叶修现在居然要受限于人。 不止要受限于人,甚至还要为了家族赔上他这一生的幸福吗?


“是。”叶修目光冷淡的看着路上来来往往脚步匆匆的人,“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目光下移,不断移动的人群就像是蚁群,那群人一脚就可以踩死的蚁群。


张新杰一向以冷静著称,可他看着叶修沐浴在阳光中却无比萧条的背影整个人就连手指都开始微微颤抖:“一定要吗?”


“你们没办法,我也没办法。”


叶修确实想过他爷爷会用这一招来逼迫他,可是他没有想到爷爷选择的人……颜渊繆吗?他有可能拒绝吗?不可能啊。


他欠了颜渊繆弟弟一条命,他欠了颜时一条命……他怎么可能拒绝啊?!如果是颜时,叶修可以轻而易举的说服自己,说服自己去拒绝去尝试抵挡。毕竟颜时有了爱人,有了他心中最重要的人。


可是不是颜时,是颜渊繆……当年颜时心上人为了救他现在还躺在医院对外界的事物毫无知觉;在最后一次清醒时他说他希望叶修和他们两个兄弟的其中一个在一起。那样叶修就不会受到欺负了……那样叶修就可以无忧无虑了。


对于这个愿望,无论是颜时还是颜渊繆都在努力地想要做到。颜时对他真的只是对弟弟的感情,叶修对此一清二楚近几年的相处模式越来越过分也只是因为那人的话语。


如果爷爷选了颜时,叶修可以打着为颜时好让颜时幸福的旗号去拒绝。可是颜渊繆不行。


思绪飘远,可这并不能把原因告诉后面的三人。叶修转过身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三个人,神情严肃眼睛里的星光被一点一点的黯淡:“你们还想说什么?”他语气似乎已经放弃了抵抗,顺从命运的安排。


“就不能拒绝吗?”张佳乐看着叶修的眼睛原本被怒火包裹的心脏倏忽冷静下来,“叶修。”接近恳求的语气让叶修忍不住闭上眼睛心脏抽疼抽疼的。


叶修低下头手指不安的摩挲:“我试试……”不是说一定不能,只是那个方法成功几率不大以及……可能后果会比现在还要严重。


简短的话语燃起了三人的希望,他们紧紧地盯着慢吞吞一脸纠结的看着手机想打又仿佛是在惧怕的叶修。


沉寂,太多的沉寂让叶修忍不住抬头看着他们。是不是他错了?如果没有回来他们根本就不会这么闹心不是吗?就算他们知道了他订婚那也只会笑笑,因为他们一直都以为他是一个不会委屈自己的人。


那这样是不是事情就可以这样慢慢的,被时光慢慢的遗忘呢?


手指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颤抖,叶修抬起头坚定了某些想法:“老韩。”他的声音沉稳已经没有了昨晚那副歇斯底里想要一起死的样子。


韩文清愣住似乎有什么不好的预感:“怎么?”一如既往地风格丝毫没有因为岁月的蹉跎改变。


“如果你们没有看见我,那你们对我订婚这事还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吗?”这个假设给了叶修一条活路,一条不再成为神的路。


“会。”斩钉截铁没有一点儿的犹豫,“我们会去问你,如果你不喜欢对方那我们的反应或许会比现在还要激烈。”


韩文清说得铁骨铮铮,张新杰却皱起眉头看着叶修。他的直觉告诉他要阻止叶修即将做的事情,可是怎么可能阻止?阻止叶修回到他们的身边?阻止叶修离开那个让他感觉不开心的圈子?他有可能吗?


张新杰甩甩头,将心中不切实际的想法微微一笑开口:“叶修前辈。”真情实意,眼睛里面写着赤裸裸的喜爱,“我喜欢你。”


直球打得错不及防,叶修微愣张张嘴却不知道能说什么。


张佳乐的脸色瞬变他张牙舞爪的想要扑到叶修身上摇着叶修的肩膀告诉叶修不要答应,可是他做不到。韩文清直接一手抓住了他命运的后颈。


韩文清脸色微沉却也没有说出什么阻止的话。如果叶修喜欢张新杰的话……那也挺好的。虽然他还是会心疼到不能呼吸可是比叶修去联姻好多了……


叶修过了几分钟就把脸上惊讶的神情收拾得干干净净,下垂的眼角带着笑意可是口中的话语却毫不留情:“新杰,抱歉。”一句抱歉就包括了很多事情——离开到拒绝。


张新杰对于这个答案也不意外,他神情依旧严肃:“可是你不能阻止我喜欢你。”这话语速不慢可是在有心人耳中可谓是一字一顿。


叶修想要争论可看着张新杰的眼睛还是决定不要争论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我出去一下。”他摆摆手往阳台走去。


H市带着湿润的风轻轻的拂过所有人,没有任何的徇私。


手机铃声在两头响起,叶修面色沉着地望着酒店外的风景听着耳筒里面的声音轻“嗯”了一声。


“我过几天想回本家一趟。”语气冷淡就像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


对面的人似乎很惊讶和气恼,叶修听得皱起眉头下意识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后才开口:“知道。”他一直都知道他这样做的后果,可是哪怕知道这个后果他也要去做。


韩文清他们为了他付出那么多,他不应该坐视不理甚至选择遗忘掉心这个重中之重的东西。


没有心的人根本就不是人。


“混账哥哥!你真的要这么做吗?!”叶秋的声音带着怒火从话筒里传出来,陶瓷破碎的声音刺耳得让叶修眉头越皱越紧眉间耸起了高峰。


“叶秋。你先冷静下来。”叶修看着远方不急不慢地开口,“我一直都知道我这样做我要承担的后果,但是我不可能放弃他们。”


“或许我回去面临的是死亡,可是我不愿意因为死亡而放弃他们。”


叶修的话就像是一口钟,随着他的一个个字一下一下地砸在叶秋的心上把叶秋砸的头昏脑涨、坐立不安。


文件被扫落的声音在这寂静的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叶秋看着散落的文件看着文件上的几个大字一向坚强到刀枪不入的他想要哭:“哥!我求求你,不要……真的,我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求你。求求你!”叶秋的声音带着悲痛欲绝的哭腔,泪水在他的脸颊上肆意妄为,“哥……”


哭腔让叶修的眼睛也忍不住有些湿润,他空着的手指紧紧的握住那一截栏杆:“叶秋……”叶修心里有愧疚吗?有,不仅有还很多,他本身就亏欠了家人很多了这一次却……却还要因为圈子而和他们闹翻!


如何,如果可以共存多好啊?为什么两方人就一定要逼他作出选择,不争到死都不会罢休呢?


叶秋努力地克制住现在立刻跑去找叶修的疯狂念头闭上眼睛感受着泪水的味道:“哥。”他的这一句话带着叶修所不能承受的感情重量,“我求求你,想清楚好不好?”


“这件事情还有转机的。所以……不要去做这些事情好不好?”叶秋很害怕,害怕有一天他一觉醒来他就再也看不见叶修了……他就再也不能拥抱叶修那有些冰凉的身体了。


“我……”叶修不是神他也会心软,嘴边似乎湿湿的舌头伸出舔舔原来是咸的啊,“弟弟。我还能怎么办吗?”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飘进来的雨丝与泪水混合叶修努力瞪大眼睛想要分辨这到底是泪水还是雨滴。


叶秋听见这话一噎,原本还打算压着某件事来逼着叶修答应爷爷条件的叶秋还是开口了:“混账哥哥,你还记得吴雪峰吗?”他的声音还是带着哭腔,可冷静的话语似乎说明他已经从刚刚那个不受自己控制的状态挣脱出来。


“怎么了?”叶修突然听见这个名字还是楞了一下,“关雪峰事?”许久没有听过的名字在这样的谈话中被提起,叶修的手指微微放开栏杆摊开手掌感受着雨丝一点一点的从他手中划过的虚无感。


叶秋蹲下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手指快速而又熟练的把散落一地的纸张捡起:“他之前一直都想插手你订婚这事。”


“我用公关的力量压下去了。哥,如果你答应我不回本家那我就不再从这边压着。”


不压着能改变多少事情没有人知道,但是最起码叶修与颜渊繆的订婚绝对没有这么顺利。


吴雪峰?


叶修还是有些迷茫,他的手指似乎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抓不着:“雪峰,他是?”照理说叶修和他相处三年应该也是知根知底的。


可是当时叶修自己就要隐瞒着他的身份,那么对等的他也不可能去专门询问吴雪峰的身份。不过……说来也奇怪,吴雪峰确实从始至终都和叶修一样绝口不提自己的身份。


一个大胆下想法出现在叶修的脑袋里,想着叶修就翻个白眼把这个绝对不可能的想法扔到一旁。


“他是海弗家族的。”


“哈?”这个身份真的超出了叶修的预料,这个身份就特别符合他之前的构想。


就像是现场看见叶修的表情一样叶秋开口解释:“他和他妈妈姓的。那三年和你情况不一样,他当时就答应父母一定会在三年后回去的。”


“……”叶修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印象中的吴雪峰并没有与他和周围的人一样的那种高高在上、漫不经心的感觉。


门被敲响,叶秋瞅瞅时间眉头皱起来:“我去开会了。哥,你记住你答应我的!”他将面部表情收拾好就又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叶总。


“好。”叶修说着就像挂掉电话,可是却突然被对头喊停。


“等等,今天在你房间的人是谁?”叶秋朝着秘书做了几个手势,秘书就知晓的走出办公室开始逐个逐个打电话通知会议更改时间。


叶修默了一下张口回答:“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这是他疏忽了,爷爷怎么可能没发现。


“他们在里面?”叶秋的脸色难看,手指握成拳头。


“嗯。”


“把手机给他们,然后你进去房间玩电脑玩平板都行。”叶秋的声音很冷,冷到和他距离几百公里的叶修都忍不住打寒颤。


“行。”叶修也明白不能再惹叶秋生气了,叶秋已经竭尽全力帮他了。


阳台门打开,韩文清就直接把毛巾扔到叶修的头上:“擦擦。”叶修的心情没有之前那么差了,三人有眼睛的都能看得出来。


叶修乖乖擦干被雨水打湿的头发再把手机放到桌子上:“我弟有话和你们说。”


叶秋?几个人内心的疑问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叶修一溜烟的跑回房间。


……


“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对吧?”叶秋的声音如同黑暗中的魔鬼带着笑意却让人不寒而栗。


评论(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爱草莓的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